上榜|吉林省再添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04865
上榜|吉林省再添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04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上榜|吉林省再添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3-03-28 2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3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在苏州召开的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举办授予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正式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这是吉林省第二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位于长春净月高新区,占地8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落实“吉林省品牌提升行动”,打造“品牌吉林双创平台”,深耕拓展文化创意产品,以品牌策划、整合营销、创意文化服务为核心力量,打造了集广告、电商、直播、新媒体、影视、短视频、展演活动等多种文旅新业态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基地,持续增强为吉林汽车、农业、现代中药、生态旅游、冰雪等区域特色品牌赋能力量。

  园区充分发挥长春大学城优势,联合众多高等院校、教育培训类机构,组建创意商学院人才培训孵化联盟,打造“长春创意人才培训孵化基地”“吉林省高校就业创业实训中心”,建设了品牌广场、网红广场、创意广场、青年力量创意商学院的“三大广场、一个学院”的空间载体,已安排大学生实习千余人次,开展培训百余场,培训近万人。

83027097-A748-4355-99F3-5DE02C5D108A.png

  园区落实打造“长春文旅创意中心”的目标,创新文旅运营新模式,打造文创双创新空间,正在投建中的“创意·TOP城-中国青年创意小镇”,旨在打造一个“产业·艺术·生活”三态融合的青年创意社区,结合吉林省特有的冰雪及长白山品牌文化,以沉浸式冰雪展演秀场、天光艺术广场、文旅体验市集、品牌美食街区、青年创业公社等形式,创新升级沉浸式、体验化展演新模式,全新塑造吉林省特有的青年文化消费新地标、沉浸体验新空间,为吉林创新文化产业打造崭新名片。

  未来,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将聚合行业、平台资源优势,培养、孵化创意品牌营销的高端人才,以双创孵化助力人才发展,助力吉林振兴。

  现全国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共有34家,吉林省2家(吉林省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此外,吉林省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1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40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4家,省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2家。

  下一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抓好统筹规划,健全扶持政策,注重落实项目和人才培养,加强平台建设,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的步伐,让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不断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