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曲亚波:悉心尽孝二十余载 柔肩挑起家庭重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4939
吉林好人|曲亚波:悉心尽孝二十余载 柔肩挑起家庭重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4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曲亚波:悉心尽孝二十余载 柔肩挑起家庭重担

2023-03-29 08: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妻子,她贤良体贴,不离不弃;作为儿媳,她尊老爱老,百事孝为先;作为母亲,她慈爱善良,言传身教。今年53岁的曲亚波,是松原市前郭县洪泉乡洪泉村人,她生活在一个有三位老人、四位病人命运多舛的农村家庭里。但面对生活的重重困难与考验,她从未有过抱怨,而是用自己的满腔真情,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用爱撑起家里的一片天。

  “顶梁柱”挑起家庭重担

  曲亚波的丈夫曾是一名司机,2003年,在工作途中发生严重车祸,经两次开颅手术才保住生命,但从此成为“植物生存状态”。那年她只有32岁,家里爷爷公公已经80多岁,公婆也都60多岁,儿子只有12岁。曲亚波把悲痛深藏在心底,多年来,每天晚上她都要起来几次给丈夫翻身饮水,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曲亚波坚守爱的承诺,二十年如一日照顾丈夫,不离不弃,扛起家庭重担成为家里的“顶梁柱”,诠释了患难与共的夫妻情。

  悉心照料温暖老人心

  20年来,曲亚波每天精心地照顾家人,丈夫身上无一处褥疮,三位老人也都安心的生活。2014年,90多岁的爷爷摔坏了股骨头,不能下地走动,她一直细心护理照顾,经过一年的精心照顾后,老人竟奇迹般地站起来能慢慢行走了,全家人都开心极了。

  她用爱心诠孝道,细心照顾公婆,相亲相护。曲亚波和公婆相处得很融洽,结婚32年从没有红过脸,她总是尽量满足老人的要求而无怨言。公婆身体也不好,时常要吃药打针,因为常在家照顾老人和病人,曲亚波学会了静脉注射。公婆常对别人说:“我这儿媳顶我10个儿子啊,她就是我们的依靠,她就是我们的儿子。”曲亚波的公公去年双目失明,她每天下班将饭菜做好送到公公手中,老人牙不好,她特意给老人炖各种流食,虽然家里老人多、病人多,可曲亚波坚持把家里家外收拾的干净明亮,环境很舒适,赢得了邻居们的赞扬和亲人的爱戴。

  言传身教孝义当家风

  曲亚波从小教育儿子要学会担当,要有爱心,要做孝敬长辈、懂得感恩的人。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孩子特别懂事,有好吃的总忘不了给太爷爷、爷爷和奶奶,逢年过节都要给太爷爷、爷爷和奶奶送点小礼物。她的孝心与担当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的家人。

  20年来,她无怨无悔,悉心照顾卧床丈夫,细心照顾年迈老人,并用无私的母爱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回过头来看看走过的路程,她从来没有抱怨过生活的挫折考验。曲亚波所做的一切,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孝心与担当,她勤劳、朴实、善良、仁爱的精神,正影响带动着更多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伦歆然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