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四个确保”,强化“人才政策升级版”落地见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5064
长春市:“四个确保”,强化“人才政策升级版”落地见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5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四个确保”,强化“人才政策升级版”落地见效

2023-03-29 1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jpg

  3月29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长春人才政策升级版”新闻发布会,中国吉林网获悉,为全面发挥政策效能,确保长春市“人才政策升级版”接地气、便操作、快落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配套出台了实施细则,在政策落地执行的过程中做到“四个确保”。

  确保政策执行更加“明晰化”。“人才政策升级版”的落实,涉及全市12个牵头部门,20个配合部门,覆盖所有县(市)区、开发区。长春市将36条政策分解为87项要点,每一项要点都由责任部门制定了实施细则,明确了政策内容、申报对象和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申报时间和办理时限、责任部门及咨询电话等内容,帮助人才快速了解政策内容,明确找谁办、怎么办、何时办。

  确保资金补贴更加“精准化”。根据政策要点,详细梳理了每一项政策需要的配套资金支持,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纳入全市人才工作专项资金预算,保证每一项政策要点都有专项资金配套,发挥长春“人才大脑”作用,力争符合条件的人才都能实现“政策直达”“待遇快享”。

  确保配套服务更加“人性化”。为提高人才服务能级,长春市去年专门组建成立了长春市人才服务局,主要职责就是为各级各类人才提供高质量人性化服务。在落实人才政策的过程中,不仅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专班专员服务,还将为获得“人才尊享卡”的人才提供家属安置、子女教育、医疗保健、机场车站、文化旅游等集成快享服务,不断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确保跟踪考核更加“效能化”。建立政策落实情况定期调度制度,跟踪监督各政策执行部门的落实情况,随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各部门政策落实成效及人才引育留用效果,将人才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管理,形成举全市之力促人才发展的良性格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