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掌握“看家本领”》:这就是高站位、高水平、高标准的吉林人民出版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5188
图书《掌握“看家本领”》:这就是高站位、高水平、高标准的吉林人民出版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5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图书《掌握“看家本领”》:这就是高站位、高水平、高标准的吉林人民出版社

2023-03-29 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4日,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隆重表彰了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吉林省委宣传部报送的图书《掌握“看家本领”》获得优秀作品奖。这是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第六本获此殊荣的图书。

6C4279D7-7C0C-42F4-B076-044DA57CF8D1.jpeg

  《掌握“看家本领”》由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专家、吉林大学教授孙正聿执笔,全书分“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生命力”等五个方面,以“读经典、悟原理”为主要内容,着力论述了怎样系统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如何真切地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帮助党员干部真正掌握这一“看家本领”。

26563BA0-E83E-44AE-B5B9-2DE7FC5D541C.jpeg

  《掌握“看家本领”》之所以能够获此殊荣,是吉林人民出版社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守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所取得的成绩。《掌握“看家本领”》获得此次殊荣,也为出版社累计了经验,同时为未来的出版事业指明了方向。

  首先是选题策划要有高站位,吉林人民出版社精心策划出版《掌握“看家本领”》通俗理论读本,目的就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第二,签约作者要有“高水平”。吉林人民出版社坚持“大家精作”的创作理念,邀请了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专家、吉林大学孙正聿教授亲自撰写本书。孙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围绕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用,用深入浅出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实践要求。最后是出版发行要有“高标准”。《掌握“看家本领”》这个项目作为社长工程,由党委书记、社长常宏组建了工作专班,围绕内容审读、文字编校、质量检测等关键任务,严格执行“三审三校”“责任编辑”等各项规定,确保该书立得住、过得硬、推得开。

B68CF341-A207-4BE4-BA4D-0459A7AEC59B.jpeg

  吉林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掌握“看家本领”》责任编辑韩志国说:“接下来,我们将以这次获奖为契机和新的起点,高水平抓好选题策划、出版发行、数字融合等重点任务,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殷维 文 图 视频

  制作 明鑫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