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丨全国杂技展演 长春俩节目获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05321
上榜丨全国杂技展演 长春俩节目获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053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上榜丨全国杂技展演 长春俩节目获奖

2023-03-29 17: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8日,在山东省刚刚落幕的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中,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魔术《红》、杂技《糖果骑缘》双双获得“优秀节目奖”。

  本届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共有8部杂技剧和50个杂技魔术节目入选,集中展示了全国杂技艺术的最新成果。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吉林省唯一的杂技类艺术表演团体,该团在此次展演中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特点,在节目的表达形式上注入了新的创意与亮点。

  魔术《红》以革命先烈的爱情故事和一场未完成的婚礼为主线,充分展现了变装、变灯笼、变绸子、画图变色等魔术技巧,融合杂技、戏剧、舞蹈等多个表演元素,氛围感的营造和故事的张力赢得观众和专家的肯定。

  杂技《糖果骑缘》把糖果移植到节目中,加上大球、高车、碗的创意组合,在轻松欢快的旋律中将杂技特有的动与静、高与低生动地呈现给观众。

  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部作品的获奖,是该团致力于用创意引领节目,把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相融合的结果,不仅保留了杂技技巧与魔术的反转,还展现了时代变迁、文脉传承和时代风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