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书馆举办“以乐传情 诗话清明” 诗歌诵读会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706453
吉林省图书馆举办“以乐传情 诗话清明” 诗歌诵读会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706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图书馆举办“以乐传情 诗话清明” 诗歌诵读会活动

2023-04-01 13: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吉林省图书馆与吉林省交响乐团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诵读会,表达对英烈的怀念、对历史的敬畏。

2E1FDE74-0B40-461C-8975-36738A8342F2.jpeg

  本次活动以诗词为主线,融合了民乐演奏,带给读者诗乐相和的传统文化熏陶。 

E76A8E26-7A1E-410C-B32D-81124B160075.jpeg

  4月1日上午9点在省图一楼大厅,许多读者和音乐爱好者慕名而来,以乐缅怀、以诗寄情。诵读的诗词涵盖了唐诗、宋词、散文等多个时期和流派,其中不乏《蝶恋花·答李淑一》《梅岭三章》《清明即事》等耳熟能详的名篇。在朗诵的过程中,读者们或低声吟唱,或沉浸其中,感受着每一句诗词所带来的情感和美感。为了增强现场的文化氛围,吉林省交响乐团也派出了最强阵容,5位首席为读者现场演奏了多首优美的民乐作品。《良宵》《渔舟唱晚》《春江花月夜》等经典曲目用琵琶、二胡、笛子、古筝、竖琴演奏出来,让整个诗词朗诵会更加生动、感人。

E106ACB2-60E1-4360-A530-1DF6A6706296.jpeg

  在《明月几时有》的旋律和现场观众的掌声中,诗词朗诵会圆满结束。在场的读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清明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内涵。此次活动抒发了家国情怀,传承了民族精神,使得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今后,吉林省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公共文化引领作用,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