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祭祀的同时 勿忘交通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6974
扫墓祭祀的同时 勿忘交通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6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扫墓祭祀的同时 勿忘交通安全

2023-04-03 1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前后,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需要注意的是,在扫墓祭祀的同时,勿忘交通安全!近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就查获一起举家祭祀扫墓超员的违法行为。

  当日14时许,吉林分局巡逻二大队民警在吉林南收费站执勤时,在检查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时,透过车窗发现车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属于“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百分之二十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

  驾驶人玉某称,一家人出门扫墓,为图方便,“挤一挤”便开车上路了,没有考虑到人身安全。随后,民警对驾驶人玉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转运超员乘客,并依法对玉某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生命只有一次,事故不是彩排。超员行为危害巨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想象,千万不能为了图一时方便,丢了安全底线。同时也要特别嘱咐驾驶人及乘客,要清醒认识到超员的危害性,拒驾超员车、拒坐超员车,这不仅是法律法规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我们对自身和家人的负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