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血脉 ——吉林省多地开展“清明祭英烈”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7128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血脉 ——吉林省多地开展“清明祭英烈”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7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血脉 ——吉林省多地开展“清明祭英烈”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

2023-04-03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吉林省“清明祭英烈”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到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祭奠活动,通过祭扫、参观等形式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血脉。

  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

  3月29日,空军航空大学某学院的“军史学习教育基地”在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揭牌,学员们参观纪念馆,缅怀英雄人物回顾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长春.jpg

  “近年来,我们与多家驻吉部队联合共建,依托烈士陵园特有的红色资源,为基层官兵开展红色党课,使这里成为增强爱国情感,学习革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课堂。”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主任于娜说。

  四平市烈士陵园

  在四平市烈士陵园,驻平某部官兵,中烟四平有限公司职工、四平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等群体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四战四平红色革命历史的讲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


四平.png

  参观人员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在无名烈士墓前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在单体烈士墓区,清扫烈士墓,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白山市杨靖宇将军殉国地

  清明节前夕,在白山市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靖宇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团县委、县教育局组织靖宇县第一中学、第七中学学生及机关党员干部700余人到此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白山.jpg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怀着崇敬之情向杨靖宇将军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了青少年和广大干部群众对革命先烈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松原市宁江区烈士陵园

  4月3日上午9时,松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在宁江区烈士陵园举行,旨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及本系统干部职工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把英烈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松原.jpg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无限追思和缅怀之情。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英名墙,并前往英烈苑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

  延边革命烈士陵园

  4月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延吉市委宣传部联合公园街道园美社区到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慎终追远祭英烈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延吉.jpg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统一着装、庄严肃穆、队列整齐。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面向党旗,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在烈士墓区,党员们用心擦拭每一座墓碑,并向烈士墓碑鞠躬,把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献给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王昕 毛思博 李琳 高艺上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