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7699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7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伪满皇宫举办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3-04-04 15: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4月4日,伪满皇宫博物院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主题活动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在负一层胜利之路共享空间举办。

B597583B-02EB-43EB-9C07-2BD4978BFB08.jpeg

  来自长春市大中小学、社区、医院、企业等社会各界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244023D7-E94C-4AE5-B5BA-1428E439C8B5.jpeg

  4日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通过默哀、宣誓、献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邵仲炜为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

  刘锦辉作慷慨激昂的演讲

  救火英雄、原武警吉林省森林总队秘群科长邵仲炜为大家讲述了他的故事,长春市二道区关工委红色基因传承人刘锦辉老师也以《穿越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题进行了宣讲。两位的讲述犹如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教育课,让在场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启迪。

04FB2E24-B317-4639-8A48-A90B6EDFD37B.jpeg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活动中,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和社会各界代表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他们为大家讲述了《铁血筑英魂》和《党的好女儿赵一曼》的红色故事,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活动最后,参加人员一同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更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学习了他们的革命精神。

  下一步,伪满皇宫博物院将继续组织多种活动,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公众爱国热情、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殷维文图视频

  制作马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