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铸就历史丰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7701
缅怀革命先烈 铸就历史丰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7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缅怀革命先烈 铸就历史丰碑

清明节吉林省博物院举行祭奠活动

2023-04-04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不仅有着感恩思源、慎终追远的文化内涵,也是人们认知历史、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重要时刻,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时机。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以清明节为载体,依托吉林省博物院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示范作用,策划了此次活动,希望借此在群众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我们用历史文化架起沟通的桥梁,凝聚社会各界共同纪念革命先烈。

4318DF1F-9DA9-467D-B6E8-A08D685908FF.jpeg

  4月4日,吉林省博物院邀请长春市社会各界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铸就历史丰碑——吉林省博物院清明祭扫活动”活动,希望借此在群众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从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A327F720-0547-4F44-8D5D-73E5F4B15304.jpeg

  9:30,吉林省博物院一层大厅,三名抗联将军和“小英雄”何畏的雕像引人注目,来自省内17家学校和单位1200余名代表手持着黄菊花,庄严肃穆。现场进行了同唱国歌、默哀献花等环节。

5400AAF9-244D-4226-A82E-86D9F17BF75F.jpeg

  来自长春市玉潭小学的刘赫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解放教育集团艳春校区的王宥嘉和赵芸合同坐作为代表为小英雄“何畏”敬献红领巾。同时,来自小学生、初中学生、大学生、志愿者、军人为代表的朗诵团队,共同朗诵诗歌《感悟清明》,这是对于烈士的追思也是对现代的鞭策,只有把那缕缕思念之情化为力量,才能不忘先人,不愧今世。

0B860D41-0EF1-4F6D-99EB-DAC855F6EB17.jpeg

  另外,吉林省博物院讲解员们和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的志愿者担任起了讲解和疏导的重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博物院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