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跑! 为癌症患者及癌症研究募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11786
义跑! 为癌症患者及癌症研究募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11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为癌症患者及癌症研究募捐义跑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义跑! 为癌症患者及癌症研究募捐

2023-04-15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5-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吉林省肿瘤医院联合吉林省癌症中心、吉林省抗癌协会和吉林省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共同举办主题为“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传播科学理念,消除癌症误区,推动我省的肿瘤科学防治工作。

  4月14日下午,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肿瘤医院、吉林省癌症中心主办,吉林省抗癌协会、吉林省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协办的“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为癌症患者及癌症研究募捐义跑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来自省卫健委机关及直属35家单位的党员、统战人士、志愿者、各市属医疗机构及医疗联盟单位等共900余人参加义跑。

  活动现场旗帜飘扬,气氛热烈,35个方阵队伍整装待发,“生命红”的运动服象征着大医精诚、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使命和担当,表达着全体医务工作者知党爱党跟党走,爱岗敬业献青春的坚定信念。

  为了使义跑者享受一次酣畅淋漓的爱心公益跑,赛道沿线除了充足的赛事补给以外,还全线配备专业的医疗和安保保障,来自省肿瘤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合力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为选手们加油喝彩!同时,省肿瘤医院还派出了大型健康体检车携便携式超声、车载DR,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肿瘤筛查和义诊活动,为活动添彩,为百姓健康助力。

  比赛结束后,为前50名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为癌症患者及癌症研究募捐的义跑活动又被称为“希望马拉松”,在我省已连续举办五届,先后有50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吉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忠民表示,省肿瘤医院于2018年首次承办“希望马拉松”,至今共募集善款120余万元,均悉数募捐到中国癌症基金会,用于帮助贫困癌症患者,支持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省肿瘤医院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