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逛书店去③丨红旗街商圈中的老“网红”,吉林第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713394
世界读书日·逛书店去③丨红旗街商圈中的老“网红”,吉林第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713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读书日·逛书店去③丨红旗街商圈中的老“网红”,吉林第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

2023-04-19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静谧的夜晚,想找一个读书的角落,那书嗜24小时阅读空间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这家书店位于长春繁华的红旗街商圈,是长春书店中的“老网红”,甚至带动了长春潮流书店的兴起。

微信图片_20230419170923.jpg

  书嗜24小时阅读空间2016年开业,是吉林省第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

微信图片_20230419170937.jpg

  店里的装修风格几年就会换上一次,目前店内分为文学畅销书、文创区、小沙龙会议室,大型活动舞台,儿童区,文学区、饮品区、自习室、荐书区。

微信图片_20230419171044.jpg

  和很多潮流书店浓郁的商业气息不同,书嗜的总经理龙海虹是一个钟爱阅读的人,当年她在台湾省旅游时遇见了一个24小时营业的书店,有着数十年书店经营经验、且热爱阅读的她立刻决定,在家乡也开这样一家书店,于是书嗜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30419170945.jpg

  书嗜里的图书琳琅满目,虽然店内也有精美的文创和美味的咖啡,但这里的最大的特色仍然是书,来这里的老顾客也都是嗜书如命的人,他们和店里的工作人员成了朋友,经常有顾客委托店长帮忙寻找一些绝版书籍。店长王帅曾经为了帮顾客找一本绝版多年的罕见的书籍,通过合作的书籍供应商找了1个多月终于找到,而这样的事情对书嗜来说,只不过是平常。

微信图片_20230419170955.jpg

  书嗜24小时阅读空间从开业就坚持24小时开业,虽然因特殊原因曾经暂时短暂地改为早九晚十,但很快就会恢复24小时营业,毕竟这家书店的初心,就是24小时为爱阅读的都市夜归人提供一个宁静的港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像、制作 明鑫睿

  摄影 郭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