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吉林省“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大学生读书节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14573
首届吉林省“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大学生读书节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14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首届吉林省“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大学生读书节启动

2023-04-22 17: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2日上午,首届吉林省“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大学生读书节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幕,正式向全省青年大学生发出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号召。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包括“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荐书”活动、“吉林省2022年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图书”评选、寻找“吉林省高校最美阅读空间”、“最美朗读者”评选、“我是讲书人”评选、吉林省高校“品读经典”大讲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00B7FEBF-AAE0-4D14-BB21-5AAC4DC27FB0.jpeg

  一段气势恢宏的《黄帝内经》诵读拉开了本届读书节的帷幕。开幕式上,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江凤艳寄语全省大学生,希望他们能敏于求知,树立强烈的读书意识;能勤学善思,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能博览专攻,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能知行合一,用好丰富的读书成果。

2DBC684E-B39B-4AC8-9AA0-45B37008D23F.jpeg

  “读书之窗”在开幕式上开启,宣告了读书节的启动。

  伴着激昂的音乐声,开幕式现场大屏幕上相继公布了2022年最受大学生喜爱的10本图书和54本“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荐书”书目,播放了“最美阅读空间”的展示画面。在展演环节,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三位“讲书人”分别讲述了《人间词话》《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等作品带给他们的震撼与感动。来自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和吉林艺术学院的两位“最美朗读者”为现场嘉宾展示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美的历程》等书目的朗读片段。这些展示和展演都充满浓郁的“书香气”和厚重的“文化味”,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6DBAF76C-B7E8-4CA7-90CD-723219B76E2D.jpeg

  开幕式结束后,“品读经典”大讲堂举办了精彩的国学讲座。

  最后,与会来宾一同参观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

ACC6833B-A5BE-48D9-BBED-A71CBDF5EC54.jpeg

  据了解,首届吉林省“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大学生读书节将持续至今年10月,期间全省各高校将按照读书节活动方案继续举行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阅读兴趣,推动学校加快构建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提升优质阅读内容供给能力,在校园内广泛营造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制作 王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