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附中人行过街通道4月26日交付使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15916
吉大附中人行过街通道4月26日交付使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159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大附中人行过街通道4月26日交付使用

2023-04-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作为长春市交通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之一的吉大附中人行过街通道工程已完工,4月26日交付使用。

  图为吉大附中人行过街通道

  吉大附中人行过街通道位于长春市朝阳区解放大路与牡丹街交会处。该项目地下通道横跨解放大路,道路两侧各设置一处出入口,解放大路北侧为A号出入口,布置于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门前;解放大路南侧为B号出入口,布置于解放大路小学西侧。梯道外侧与现状人行步道接驳,方便行人通行。

  图为过街通道入口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该项目于2022年9月下旬开工建设,2023年4月15日相关工程已全部完工。人行地下通道下穿解放大路主线长43.5米,宽5.5米,通道覆土约3.8米,地下通道过街段采用顶进法施工。

  图为过街通道内部

  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三公司总经理田野介绍,按照吉大附中学校门前交通设计方案,为提高地下过街通道的使用效率,取消吉大附中门前的行人过街斑马线,增设地面隔离护栏。人行过街功能将全部转入已建成的地下通道,通过导向标识进行人行过街指引,区域周边将实现人车分流。朝阳区交管办、区交警部门将与吉大附中、解放大路小学联合实施周边通行秩序的教育引导。

  图为施工人员在给过街通道出口安装护栏

  吉大附中人行地下过街通道的建成,实现了行人自解放大路由南北向有序过街,尤其是保证了吉大附中与解放大路小学师生过街安全,解决了该区域行人过街困难问题,同时将有效缓解解放大路人车混行造成的交通拥堵现状,提升该路段车辆通行效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张秋磊/图

编辑:郭龙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