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新闻丨60万米高空俯瞰·最美吉林四月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16282
卫星新闻丨60万米高空俯瞰·最美吉林四月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162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卫星新闻丨60万米高空俯瞰·最美吉林四月天

2023-04-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的第一场春雨之后,

  目光所至,满眼新绿!

  人间最美四月天,又是一年春来到。

  来吧,让我们在60万米高空,通过吉林一号卫星俯瞰绿意渐浓春意盎然的吉林!

  感受最美吉林四月天!

  长春市——

  南湖公园

  四月天,位于长春市区内的南湖公园,京桃、山荆子、杜鹃.....花开正当时。

  公园内绿植萌动、鲜花盛开,妖娆的桃花……或含苞待放,抑或迎春怒放,给园内的春天增添诗情画意。  

长春南湖公园花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的4月,樱花、杏花、桃花、梨花遍布校园,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杏花大道更是闻名遐迩。

吉林大学“花景”  摄影  罗浩

  “南去武大赏樱花,北来吉大观杏花。”这句话在吉大师生之间广为流传,可见这里的杏花之美。

  俯瞰整座校园,各种颜色交织,满眼春意。唯美的场景吸引大量师生观看拍照。

吉林大学的“花季”,会引来很多人打卡拍照 摄影 罗浩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绝对是一个赏花的好去处。连翘、京桃、杜鹃、榆叶梅、李子花,都在四月竞相开放!

  每年的四、五月份,长春市的动植物公园迎红杜鹃花,都会在公园职工休息室至正门的道路南侧、正门西侧长白美人松林下、中日友谊园,山道两侧“如约绽放”。

迎红杜鹃花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长春伊通河两侧河堤

  随着气温回升,长春市东南湖大路至自由大路段伊通河两侧河堤路上的桃花杏花灿烂绽放,在如茵绿柳映衬下,格外好看,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踏青赏花,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伊通河两岸“繁花盛开”摄影 李煦

  另外,在伊通河两岸,紫丁香几乎“全程遍布”,自由桥—长春大桥两岸、东莱桥—东荣桥两岸是最佳观赏地。

  净月潭

  亲近自然、踏青游玩、感受春天的美好……净月潭是非常好的去处,这里空气质量好,区域内林木葱郁、水域丰沛、山岭绵延,还有“喧嚣都市中的净土”之美誉。                                                                                      

初春的净月,花悄然而开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景区内森林为人工建造,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之享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绿海明珠”“都市氧吧”之美誉,是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在净月,踏青、散步、赏花……绝对是人间四月一份美好而珍贵的记忆。

  延安大街与新民广场

  说起赏花,很多老长春人必去的几个地点中少不了延安大街。最美的赏花地点在延安大街的尽头新民广场一带,这里地势高,视线格外开阔,既可远观粉粉白白的娇艳花朵与周围高大树木互为依托,也可走过去拿着手机近距离拍摄含着的花苞、盛放的花朵和绕花飞着的小蜜蜂,绝对是不负春光不负花。

春色浓 摄影 李煦

  吉林市——

  北山公园

  北山公园地处吉林市市中心,是吉林市重要的游玩胜地。四、五月份的吉林北山,春意盎然。

  人民广场上的130万株郁金香也伴随着春天脚步,绽放出五彩缤纷的花朵,给人们带进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金珠花海

  金珠花海位于吉林市农林村,距市中心16公里,距珲乌高速华丹大街入口5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这里是目前中国种植规模最大的百花园,总占地面积1350亩,主要种植金盏菊、常夏石竹、冰岛虞美人加拿大美女樱、薰衣草、花菱草等100余种花卉。

金珠花海全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四平市——

  南湖公园

  四平市南湖公园位于四平市铁西区,是以人工湖为主的景观公园。四月的南湖公园,桃花、杏花朵朵盛开,春意盎然,在这里,随处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四平市铁西区地标航拍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辽源市——

  鴜鹭湖

  辽源市的鴜鹭湖梯田花海有3000亩花卉,品种30多种,有波斯菊、金鸡菊、大金鸡菊、黑心金光菊、宿根天人菊、硫华菊、百日草、松果菊、常夏石竹、鼠尾草、美人蕉、虞美人、蛇目菊、醉碟、菖蒲、万寿菊等,花期都是错时开放。 

  龙山公园

  每年的四月,辽源市龙山公园的红梅,绽放枝头,一股淡淡的芳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远远看去,龙山公园整个梅花园宛如人间仙境。

龙山公园 摄影 毕琨宜

  通化市——

  玉皇山森林公园

  坐落于洛栾高速玉皇庙隧道上方的玉皇山,紧邻河南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可以俯瞰通化城域美景。  

  盛花时节,正是通化玉皇山森林公园“国风赏花季”。每年的这个时候,玉皇山就迎来一批又一批着汉服打卡的“花仙子”。古风的长廊、娇艳的梅花 ......都是“打卡”“出片”的优选之地 。

通化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白山市——

  李子行

  走进抚松县的李子行,淡淡的李子花香味扑面而来,漫山遍野的李子花把这里装扮得如梦如幻。

盛开的李子花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除了李子行之外,临江江心岛陈云公园也是春季赏花的好去处!春天的江心岛垂柳依依、花开满岛,风过处,清香扑鼻、落英缤纷,或许,这就是春天最美的样子。

  松原市——

  查干湖

  查干湖是中国十大淡水湖之一,是吉林省最大的内陆湖。每年春季,这里都有着别样的赏花故事:在通往景区的道路旁,12万平方米新增绿化带里的金叶榆、白桦等30万株各类植物,散发着草木的清香。大地花海,包括5万平方米芍药、11万平方米树木和45万平方米葵花,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查干湖的花海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查干湖之外,四月的松原,以梨花、杏花、连翘花为首的各色花卉相继开放。幸福公园、中山体育公园、松原大路、五环大街等地,都是松原观赏好去处。

  白城市——

  包拉温都杏树林

  包拉温都杏树林位于吉林省白城通榆县西南90公里的包拉温都乡。它呈南北偏东走向,全长10公里,100万多株,杏树遍布在起伏的沙丘上,占地面积近2000公顷,是亚洲最大的杏树林。

杏树林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久居城市的我们,见惯了繁华与喧闹,进这片杏林,就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踏着和煦的晨风,来到杏林,放眼向山上望去,雪白一片,满山的杏树一排排把整个山都掩盖了,白里透粉的杏花,带着晶莹的早露开放,衬着青山映着绿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野图。

  延边州——

  金达莱村

  和龙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距离延吉53公里,是延边州为数不多的全部由朝鲜族构成的村落,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保存了非常完整的朝鲜族生活习俗、文化传统等。

  每年的4月末是金达莱花盛开的季节,这里都会举办金达莱国际文化旅游节。

  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一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琵岩山风景区

  琵岩山风景区坐落于风景优美、人杰地灵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这里有炫彩多姿的自然环境,家喻户晓的悠久历史,以及刺激多彩的动态体验,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前来游玩。

  琵岩山的郁金香展将在5月盛大开展,届时,40万株郁金香争先绽放,带给你一场大型的色彩视觉盛宴。

  琵岩村花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白山景区

  对于吉林人来说,没有人不熟悉,不向往长白山。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均不同,但不管你何时来,总能邂逅它的最美时态。

  每年的四月末五月初,海拔1600-2300米的长白山岳桦林带和高山苔原地带,冰雪尚未完全融化,山巅依然白雪皑皑,高山杜鹃便在沟谷山坡上成片成群地竞相开放,铺满了整个坡谷,非常壮观。

  在长白山积雪中绽放的山花有很多种,红色的百合、蓝色的龙胆、黄色的金莲、紫色的越橘等,但是最耐寒、最秀美的还是要数长白山最高处的高山杜鹃。

  高山杜鹃不仅是长白山海拔最高的高山花卉,而且它们开放时间最早,生命力最顽强。长白山的杜鹃花在4月最盛,长白山欣赏杜鹃花最佳地点就是西坡,那里又有“高山花园”的美誉。

四月的长白山,冰雪消融,春意来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梅河口市——

  梅小野星光花海

  梅小野星光花海位于梅河口市区东南部,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 2021年3月18日开工建设,同年6月18日竣工,历时90天完美展现了永不停歇的梅河口速度以及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园区内种植百余种奇花异卉、聘请国内顶级团队打造夜间效果,致力打造全国首家城市中央最大花海夜游基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憩娱乐,体验自然的多功能服务场所。   

  该项目以“星光花海,昼夜如梦”的设计理念,整体规划以花海布局形成大地艺术为底色,由项目原创IP形象梅小野为核心,打造东北唯一一家IP故事线游线乐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越明 图片制作 赵一妍

卫星图片:吉林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共生地球APP

编辑:吴美慧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