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两个不低于”!吉林真金白银奖励科研人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716396
权威发布丨“两个不低于”!吉林真金白银奖励科研人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716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权威发布丨“两个不低于”!吉林真金白银奖励科研人员

2023-04-26 13: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何调动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在 4月26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宝芳介绍了《条例》的相关规定。

  刘宝芳表示,首先是股权奖励后的缴税的问题,转化职务科技成果给予个人的股权奖励,符合规定条件的,允许个人递延至转让该股权时纳税;股权转让时,按照相关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再有就是科研人员获得实惠问题,《吉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明确规定,对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的奖励规定了“两个不低于”,一是对有重要贡献的人员或者团队给予不低于净收入70%的奖励,高于国家50%以上的规定,与北京、上海、深圳保持在同一水平;二是对作出主要贡献的人员给予不低于奖励总额60%的奖励。

  同时,条例还明确了奖励和报酬支付的时间,以转让、许可等方式实施转化的,应当在到账之日起六十日内支付;以作价投资方式实施转化的,应当在股权登记或者变更时完成;以自行实施或者与他人合作的方式实施转化的,应当在取得收益的次年四月底之前支付。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