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吉林省共计公布9123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 不合格样品269批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19929
一季度吉林省共计公布9123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 不合格样品269批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19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

一季度吉林省共计公布9123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 不合格样品269批次

2023-05-06 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中国吉林网获悉,2023年第一季度,吉林省共计公布9123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其中合格样品8854批次,不合格样品269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05%。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见附件。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发现的问题以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和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四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30.11%、28.25%、14.87%、8.92%。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此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抽检信息”专栏中查询。

  附件:2023年第一季度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