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丨磐石市实现食品生产许可办理“零跑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2348
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丨磐石市实现食品生产许可办理“零跑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2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丨磐石市实现食品生产许可办理“零跑动”

2023-05-12 16:3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磐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助企纾困,打通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实现食品生产许可“零跑办理”,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提前介入,强化指导。食品生产企业设立之初提前介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按照企业所需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指导,做到“一企一策”。在车间布局、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和制度建立以及许可审批方案方面,提供全方位的精准帮扶,避免重复建设,帮助企业缩短工期,为企业投产铺平道路。

  线上服务,实现“零跑办理”。依托新上线的“吉林省食品生产许可系统”,开展食品生产许可全程电子化工作。通过“企业线上申请,监管部门上门核查,审批部门线上审批”的模式,突破“只跑一次”,实现了食品生产许可业务全程线上“零跑办理”。企业只需在办公室就可以完成审批,整个过程高效、便捷,无繁琐手续,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建立电子档案,数据共享互通。磐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指导企业进行线上许可事项数据录入,建立企业电子档案。企业无需到现场递交复杂的纸质材料,也不用耗费大量时间等待审批结果。企业在家通过网络就可以随时下载企业许可及相关档案信息,实现数据共享和信息互通,避免因企业材料保管不当而造成损失。

  目前,通过“零跑办理”的全程线上审批模式,磐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新办理企业3户,延续变更13户,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