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长马|三口之家“组团”跑长马 “全家人都很享受这项运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23281
聚焦2023长马|三口之家“组团”跑长马 “全家人都很享受这项运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23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2023长马|三口之家“组团”跑长马 “全家人都很享受这项运动”

2023-05-15 15:3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长马鸣枪在即,城市狂欢将在六天后开启。5月15日,本次长马特色跑友齐聚长春市体育中心,讲述他们与长马的情缘。在这些特色跑友中,“组团”参赛的张博一家三口格外引人关注。

  本次长马,张博和爱人刘书霞参加全马,12岁的儿子张宇函参加7.5公里健康跑。张博告诉中国吉林网,这是他参加的第四次长春马拉松,儿子跑过两次长马,妻子也跑过一次。所以用长马“发烧友”来形容张博一家非常贴切。

  “跑步令人快乐,我已经坚持长跑八九年了。”张博说,跑马拉松就是自己和自己的对话,非常有意义,一次长跑下来,所有的烦恼都会忘掉。

  刘书霞虽然参加长跑的时间不长,但她非常支持父子俩,并主动成为其中的一分子。“我们几乎每天5点起床跑步,我和孩子爸爸跑十到十五公里,孩子因为上学跑五六公里。现在全家的身体都特别好,也很享受这项运动。”

  39岁的张博清瘦高挑,很多人不知道,他以前的体重达到了230斤,是不折不扣的“胖子”。正是因为坚持长跑,目前已经瘦身六七十斤,身材着实令人羡慕。

  在安达小学读五年级的张宇函在接受采访时有些腼腆,但他坚定地告诉记者,跑马拉松很有成就感,一定会坚持下去。

  “长马也是我的家乡长春这座城市展示自己的机会,每一年的长春马拉松就会看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也是我参加长马最骄傲的地方。”张宇函说。

  值得一提的是,张博一家人不仅作为选手参赛,而且还承担着急救跑者的重任,为更多选手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信一家人“组团”参加本次长马的并非只有张博一家,这些全家上阵的跑友们都在诠释着这座城市积极向上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郭雍皓 于洋

  摄影 罗浩

  摄制 明鑫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