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路观察+|一场马拉松,全新一座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25986
新发路观察+|一场马拉松,全新一座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2598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发路观察+|一场马拉松,全新一座城

2023-05-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个周日,长春很热闹。3万名参赛选手聚集于此,共赴一场奔跑“约定”。

  5月21日,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以下简称长马)“鸣枪开跑”。这是时隔三年,长马再度与跑友相见。

  谈及本届长马感受,很多人会脱口而出一个字——“燃”!

  这场比赛,到底有多“燃”?

  一次长马,全城狂欢。

激情开跑

  本次长马,从发枪那一刻,就注定不凡。

  大数据显示,本次报名跑友中,马拉松5000人,占比为17%;半程马拉松15000人,占比为50%;7.5公里健康跑10000人,占比为33%。在参赛跑者中,男性跑者占比为69%;女性跑者占比为31%。60岁以上跑者占比为2%。吉林省内报名人数最多,占比为87%。

他们在赛道上诠释拼搏、健康、感动

  他们中有专业选手,有马拉松爱好者,有活力四射的中青年,也有年长者。这些奔跑的人,在长马赛道上,诠释着拼搏、健康、感动。

  一次长马,见证城市更新的赛道。

  运动,是融入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

  城市地标

  人民广场、动植物公园 、汽车公园……与往届赛事不同的是,今年马拉松赛道路线在往届赛道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优化,赛道路面、沿途景观都进行了升级美化,着力打造最高颜值的长马赛道,让参赛选手及观众领略长春优美风光的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幸福长春的城市魅力。此外,设置23处文化加油站,精心编排34个节目,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跑马,就是跑城。比赛中,选手们用脚步丈量着长春每一寸“肌理”的同时,也领略着长春人文与生态有机融合的城市美景。

  一次长马,离不开硬核护航保障。

  本次赛事,长马共招募志愿者2800人,为跑友们全程保驾护航。

  在医疗救护方面,全市1260余名医务工作者各司其职。

  比赛途中,共设置饮水站19个、饮料站12个、能量补给站10个、喷淋点4个,全力保障参赛运动员饮水、补给、降温需求。此外,安保、环卫、消防等后勤保障人员,也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全方位保障赛事的安全顺畅。

  于是,我们看到,在比赛当日,长马赛事精彩呈现。

  一场马拉松,诠释城市向上的力量。

  长春,中国“雄鸡”版图的“点睛之笔”,是我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城市,长吉图国家战略腹地城市,哈长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一带一路”北线通道重要枢纽节点城市。

  多年来,长马以“国际金牌”的标准打造赛事品质,将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相融合,成为独具魅力的“长春马拉松”。

  奔跑未来

  眼下,长春正处在全面振兴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

  5月8日召开的长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释放了鲜明信号:用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这一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锚定“十四五”目标和党代会部署,实施长春振兴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大干、苦干、奋斗,打一场振兴突破攻坚战!

  这次长马,在奔跑中凝聚城市精神,为长春振兴注入奋进力量。

  遇见长春,奔向未来。

  一场马拉松,全新一座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郭亮 李煦

编辑:郭龙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