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急坏亲属 高速民警救助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671
老人走失急坏亲属 高速民警救助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老人走失急坏亲属 高速民警救助回家

2023-05-23 13: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2日下午,一位吉林市老人来到吉林高速公安吉林分局,诚挚地送上一家人的感谢!

  原来在5月20日中午,吉林分局巡逻五大队民警杨大明、韩瑞鹏在吉林南收费站口执勤时,发现站口外有一老人向民警走来,状态十分紧张,身旁车辆呼啸经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表示自己早上从家中独自外出,没想到越走越远,自己迷路了不知怎么回家,看到这么多车不知所措。

  为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民警将老人带回执勤岗亭休息,一边耐心和老人聊天一边帮其回忆家人电话及住址。最终,待老人情绪稳定后,通过使用老人手机联系到了老人的老伴。

  在确定了家庭住址后,民警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家属表示,老人年事已高,之前出门散步都是一个小时就回家,可当天到了中午都不见人影,一家人正在外面寻人!多亏了警察同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临走前民警嘱咐老人家属要防止老人独自出门再次走失。

  5月22日下午,一家人为了表示感谢,给五大队民警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

  家中有老人,要用心陪伴关爱老人安全,可以在老人身上携带定位装置、联系卡等物品,以备走失时能及时发现和救助。如果发现路上有疑似迷路的老人请及时帮忙报警。吉林省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96122。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