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考生急于开车 无证上高速被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721
驾考考生急于开车 无证上高速被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驾考考生急于开车 无证上高速被罚

2023-05-23 14: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有两位吉林驾考考生,因急于施展驾驶技能,竟无证驾车上高速被吉林高速公安民警处罚!

  5月21日中午,吉林高速公安吉林分局巡逻四大队民警在珲乌高速吉林西站口执勤时发现,远处一辆吉A号牌越野车车速十分缓慢,行车状态异常。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缴费出站后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出示证件时,驾驶人称驾驶证忘带了。民警在核查其身份证号码后确认其并未取得驾驶证。在证据面前,驾驶人王某如实交代称:自己正在考驾驶证,当天女友父亲生病,为表现“男友力”以及自己的驾驶技术,便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无证驾车来了吉林市。最终,民警依法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王某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一定吸取教训,等考取驾驶证后做个严守交规的驾驶员。

  无独有偶。 5月22日下午,吉林分局五大队民警在吉林西收费站对一辆白色轿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经查驾驶人姜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姜某称自己已经参加驾考考试了,奈何文学习能力不强,科目一考了多次都未能通过!姜某感慨,明明自己开车技术很好,就因为科目一一直不过关,不能驾车!民警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能无证驾车,说明科目一确实无法过关!最终,民警依法对姜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处罚款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驾考考生虽然有一定驾驶技能,但考试合格核发驾驶证之前,考生不具备驾驶资格,驾车上路是无证驾驶!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风险,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