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首批公交专用道预计本周实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772
长春市首批公交专用道预计本周实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首批公交专用道预计本周实施

2023-05-23 15: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3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春市2023年公交专用道建设方案已于5月份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网上公示和意见征询,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对首批公交专用道的新增和提升方案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最终确定方案如下:

  一是民康路(人民广场-解放大路段),全长1.5公里,专用时间7:00~9:00和16:00~19:00;

  二是解放大路(民康路-亚泰大街段),全长0.5公里,专用时间7:00~9:00和16:00~19:00;

  三是工农大路(新民广场-建设街段),全长1.6公里,主要对现状公交专用道进行综合提升工作。专用时间为6:00~20:00。

  首批公交专用道预计将于本周内实施。在管控时间内,公交、黄牌载客大巴、校车、救护车以及消防应急车辆可以通行。而社会车辆右转需在指定借道区位置并入公交车道,其余情况不允许占用专用道。

  专用道开辟以后,完善了吉林大路、解放大路东西走向专用道走廊和工农大路沿线专用道走廊,使沿线35条公交线路得以入廊通行。预计早晚高峰车辆通行速度超过18km/h,车辆进站排队等候时间平均降低30%~40%,公交客运量提升15%,大幅提升沿线公交出行的便捷性。

首批三条公交专用道提升规划示意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