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别忙刷车!高温、风沙、泥巴雨,又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832
@吉林人别忙刷车!高温、风沙、泥巴雨,又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别忙刷车!高温、风沙、泥巴雨,又来了!

2023-05-23 16: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3日,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受蒙古气旋东移影响,预计24日中午前后开始到26日白天, 我省大部将有一次持续性大风沙尘天气。

  其中,24-25日,白城、 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6级左右西南风。

  最强风力将出现在25日中午前后,我省中西部最大瞬间风力可达7~10级,并将伴有扬沙浮尘等沙尘天气;其他地区有4级左右西南风,部分地方伴有浮尘天气。

  26日,中西部有5级左右偏西风, 瞬间风力可达7级左右,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其他地区有3~4级偏西风。

  24日大风同时伴随气温明显回升,白城、松原、长 春、四平最高气温将首次大范围接近或突破30℃。

  期间,25日凌晨到26日夜间,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吉林东部和延边西部降水量4~8毫米, 其他地区降水量1~4毫米。

  气象部门建议:24-26日,我省风力较大且持续时间较长,加之前期降水偏少, 各地火险气象等级将持续偏高,需特别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同时,各地还应加强棚室蔬菜和水稻苗棚管理,防范大风掀棚等不利影响;城区还要预防高空坠物等风险。

  大风同时伴随沙尘,风沙影响期间能见度降低,空气质量下降,居民应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做好防尘保护并注意交通安全;风沙天气后期伴有分布不均的阵雨,需要特别防范“泥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此次降雨总量不大,中西部土壤缺墒的地区抓住可能的有利时机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东部注意防范雷电等局部气象灾害。

  各地气温起伏较大,特别是西部将迎来今年首次30℃以上的炎热天气,需重点防范高温、沙尘等综合影响诱发的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