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良观经济丨暖意浓浓房交会,折射长春楼市“五月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833
喜良观经济丨暖意浓浓房交会,折射长春楼市“五月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6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喜良观经济丨暖意浓浓房交会,折射长春楼市“五月天”!

2023-05-23 16: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阵子,记者一同事,整天张罗房子。

  连续好几个周末,他都开着车,从城东到城西,从早跑到晚。

  “每家价格优惠、房源户型啥的都不一样,只能一家一家看,累蒙了都!”5月22日一上班,他跟着记者吐槽,就这么跑,心仪的几个楼盘还没走全。

  “你费那劲干啥,去正在进行长春春季房交会转转不就完了,大牌房企都在里面,优惠政策一目了然。”记者这番话瞬间点醒了他。

  于是,就有了下文。

  记者和同事深逛今年长春春季房交会。

  2023长春春季房交会

  2023长春春季房交会(以下称房交会)在5月20日启幕,于5月28日结束。

  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主会场分会场联动形式办展,线下在欧亚卖场9号门设主会场,并设长春新区(北湖吾悦广场)、净月区(赛特奥莱)2个分会场,线上通过5家协办媒体搭建“云端”房交会。

  记者二人前往的是主会场。

  溜达一圈,长春楼市“五月天”映射在记者眼中。

  虽然不是休息日,但前来逛展的市民热情不减。

  置业顾问介绍产品

  现场,优质品牌房企悉数参展,一些热门楼盘展区被围得水泄不通。

  “这个楼盘是现房吗?学校和交通配套咋样?”“我们是首次购房,你有什么优惠……”市民在现场,听着置业顾问解说,臻选着“未来的家”。

  房交会,房企肯定是主角。

  为了让展会更“燃”,展商将氛围值拉满。

  歌舞表演、主题巡游、魔术……商家结合自身营销特点,与逛展市民高频互动。

  这里不光只有热闹现场,还有“真金白银”的优惠补贴。

  房企促销

  到访有礼、现场抽奖、砸金蛋、送物业费、送车位使用权等,也成本次参展商家的“见面礼”。

  与此同时,为助力房交会,长春市、区政府及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市政府按每套参展商品住房1.5万元标准发放4000张、6000万元购房券,可十足抵用购房款。对购买符合条件商品住房的,发放人才、农民和环卫工人购房补贴。

  在市级基础上,朝阳区、长春新区、汽开区、莲花山度假区、净月区、经开区和中韩示范区同时匹配发放总额不等的购房券。

  从现场获悉消息来看,共有参展开发企业75家,参展房源5.1万套。

  “这次房交会购房优惠政策力度不小,我想挑选一个比较合适的房子,给孩子结婚用,加在一起能省好几万元。”长春市民刘女士如是说。

  事实上,今年年初,长春房地产市场已出台了多条政策,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例如,今年2月21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发挥政策叠加效应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新政共40条,包括商转公、实施购房补贴、带押过户等优惠政策。

  开幕至今,2023长春春季房交会“成绩”咋样?

  数据会说话。

  来自“长春房协”公众号消息显示,5月20日至22日,商品住房累计成交4613套,成交面积50.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51.6亿元。累计线下参展市民8.6万人次,线上浏览量147.5万人次。

  由此不难看出,此次“房交会”所折射出来的,不仅是买卖双方的积极主动,更是政策利好叠加后的市场热度回归。

  写到最后补一句。

  记者开头提到了那位同事,对展会现场省心、省力、省时,一站式购房服务赞不绝口,房子已经有“敲定”了!

  房交会暖意浓浓,您心动了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