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三超”于一车 被查处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27191
集“三超”于一车 被查处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27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集“三超”于一车 被查处了

2023-05-24 14: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辆货车因同时存在超员、超载、驾驶证超分三项违法行为,被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民警处罚并严肃教育。

  5月21日早,吉林分局巡逻五大队民警在日常执勤时发现,舒兰收费站内广场有一辆小型货车靠边停车,主副驾驶员交换位置,这一反常行为立刻引起民警的察觉。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副驾驶是否驾驶,对方先是辩称没开过车,后听民警说可以调取监控视频取证后,承认一路上由自已驾车。原来,李某驾驶证记分已超过12分,担心被查于是在站口附近交换驾驶员。

  经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该货车驾驶室内卧铺位置还躲藏一人,此车核载3人实载4人。同时车辆还存在超载违法行为。李某表示:现在真的很后悔,不该心存侥幸驾车!

  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李某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超员、超载、驾驶证超分三项违法作出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违法记分达到12分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元;驾驶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罚款200元;载货汽车载物超载10%未达30%的,罚款500元,驾驶证记1分。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

  机动车驾驶证在一个周期计满12分,应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参加科目一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正常驾车,在超分扣留状态下不可驾驶机动车,否则将面临处罚;超员、超载违法行为都会影响车辆稳定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易引发交通事故,切莫存在侥幸心理带隐患上路行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