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坚决遏止“舌尖上的浪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27249
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坚决遏止“舌尖上的浪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27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

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坚决遏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3-05-24 1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近期,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在辖区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坚决遏止“舌尖上的浪费”。 

1.jpg

活动现场

  据了解,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通过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细化落实举措,要求餐饮经营者、网络交易平台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在督导检查方面,将制止餐饮浪费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频同步开展,聚焦大型聚餐场所重点开展检查,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推动企业履行自我承诺、自我声明等主体责任,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等做法。

  此外,在辖区餐饮经营店内显著位置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海报6000余张,利用公众号、朋友圈、QQ群等开展线上宣传,让制止餐饮浪费成为商家的一份责任,百姓的一种习惯。

  下一步,经开分局将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引导公众主动关注、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社会风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