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2023年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联合训演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306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2023年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联合训演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2023年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联合训演活动

2023-05-24 08:5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2023年度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联合训演活动,本次联合训演活动突出抓好化工灭火救援理论和技术综合素养的提升,培训以驻厂教学为主要形式和手段,强化对新领域、新对象、新技术的认知,在全省石油化工灾害处置实训基地和7家石油化工企业开展了装置和储罐辨识、各类化工处置战法、供液技术、泡沫施放技术等方面的学习。

外浮顶储罐辨识

登罐熟悉罐体结构和消防设施

化工装置区辨识

内、外浮顶储罐事故处置战法业务理论学习

内浮顶储罐事故处置战法见习

外浮顶储罐事故处置战法见习

液化烃储罐事故处置战法见习

装置区事故处置战法见习

加油加气站见学

持续供液技能训练

持续供水技能训练

泡沫钩管效能测试

泡沫发生器效能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一改以往桌面推演和沙盘演示模式,以实地为背景,以实物为对象,以“解剖麻雀式”的教学方法研究战法,逐一讲解技术要领。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学员们对操法的理解和战法的掌握。

  通过本阶段培训,切实提高了全省化工类灭火救援人才队伍的能力素质,加快推动各类新技术、新装备的实战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全省灭火救援队伍应对化工类灾害事故的灭火救援准备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