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学习出版社调研组在长春市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暨赠书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307
中宣部学习出版社调研组在长春市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暨赠书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宣部学习出版社调研组在长春市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暨赠书仪式

2023-05-24 16: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4日上午,中宣部学习出版社调研组赴长春市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暨赠书仪式。

  当天,中宣部学习出版社调研组先后到宣讲学院党史展厅、信仰讲堂、草根能量馆、智慧宣讲馆、数字模拟馆等区域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学院建设情况,并对二道区基层宣讲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认为学院有效发挥阵地功能、扎实推进基层宣讲、主动创新服务群众、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从制度保障、队伍建设、课程开发到教材编写、活动开展、载体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在赠书仪式上,学习出版社向学院捐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三百册。二道区基层宣讲骨干代表马明、滕丽、时雨接受赠书。

  参加活动的宣讲员代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马明说:“这些书是‘及时雨’,是‘指南针’和‘导航仪’,我们一定会扎实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并转化为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

  赠书仪式后,宣讲学院以原创情景剧、剧本课、诗朗诵等清新脱俗的宣讲形式向调研组汇报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二道人昂扬向上、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自成立以来,作为全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主阵地”,始终坚持在“管”和“用”上下功夫,真正发挥提升宣讲员素养、培育骨干力量、凝聚群众共识的“传播效能”,着力增强基层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规范制度“管”,形成有序态势,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建立《二道区理论宣讲工作制度手册》等制度,制定下发《飞燕衔语 理响二道2023年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表;积极编写“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事政治、宣讲员素质能力提升、魅力新二道”等五类宣讲教材,成为基层宣讲员的“充电宝”,扎实推动宣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资源力量“用”,做优特色品牌,举行“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实效”微宣讲比赛,创设导师课、剧本课及“理响二道 声入万家”居民群众定制课等“五大特色课”,开展“草根儿一分钟、唠透一个理儿”微宣讲视频录制、“讲好二道故事”“走精品实践路线”、文艺宣讲等丰富多彩的系列宣讲活动,不断强化队伍、推出精品、丰富形式,持续擦亮“理响二道”宣讲“金名片”。

  “下一步,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将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精准与覆盖相结合、供给与需求相协调,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系列宣讲活动,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在基层走深走细走实。”二道区委讲师团主任潘晶介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摄影 王昕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