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60pro特别时刻|vlog:抚松盛景,处处都见“国宝”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488
华为P60pro特别时刻|vlog:抚松盛景,处处都见“国宝”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跟着“国宝”飞越生态中国

华为P60pro特别时刻|vlog:抚松盛景,处处都见“国宝”鸭

2023-05-25 10: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抚松的中华秋沙鸭种群到底有多么庞大呢?中国吉林网记者用了一天时间,用华为P60pro手机记录下处处都有中华秋沙鸭的奇景。

  跟着中华秋沙鸭的足迹,记者来到抚松县区域的黑河、漫江……处处都是“国宝”鸭的身影。这里的生态环境之好,中华秋沙鸭甚至不再畏惧人类。当地一些流域,它们生活的江面和道路相隔不远,市民走过江边都能肉眼可见江面上游游泳或飞翔的中华秋沙鸭。尤其在漫江观测点,七只中华秋沙鸭在风景如画的江面上追逐嬉戏,十分惬意。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抚松发现的中华秋沙鸭等候鸟栖息繁殖地有八处,分别是抚松县西江、北江中华秋沙鸭等候鸟停歇地;石龙水库中华秋沙鸭等候鸟栖息繁殖地;小山水库中华秋沙鸭等候鸟栖息繁殖地;槽子河中华秋沙鸭等候鸟栖息繁殖地;东岗西江中华秋沙鸭等候鸟栖息繁殖地;漫江高丽河中华秋沙鸭等候鸟栖息繁殖地;双沟水库中华秋沙鸭等候鸟栖息繁殖地;石仁班库区中华秋沙鸭雄鸭聚集栖息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郭雍皓 李志明

  摄制 明鑫睿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