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升级!25日风大,下班尽快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655
预警升级!25日风大,下班尽快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预警升级!25日风大,下班尽快回家

2023-05-25 16: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长春市的天气情况不太好。

  主要是风力比较大,午后还出现了阵雨天气。

  长春市气象台2023年05月25日05时05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长春市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防风防火防尘。

  吉林省气象台5月25日8时2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有6-7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8-10级,部分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等沙尘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吉林省气象台5月25日9时6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受大风天气影响,我省中西部部分地方已出现沙尘天气,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和北部、延边西部风力仍然较大,将出现扬沙或浮尘等沙尘天气,能见度较差,省气象局提醒注意做好防风、防尘、防火等工作。

  特别需要关注的是:

  长春市气象台2023年05月25日15时13分升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长春市有6-7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8-9级,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防风防火防尘。

  在这里特别提示长春市民:

  下班回到家之后,应关好门窗,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固紧临时搭建物。

  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避免骑自行车、电瓶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下面逗留。

  不要将车辆停在高楼、大树下方,以免因吹落的物体造成损伤,建议将车辆驶入附近的地下停车场。

  中国吉林网也从省气象局获悉,5月25日,吉林省中西部风力较强,中西部有6级左右西南风,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瞬间风力可达7~9级,其他地区有3~4级西南风。26日,中西部有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7级;6月1日,中西部有4-5级西南风转偏西风 ,瞬间风力可达6-7级。

  26日、27日,我省以分散性小雨为主。

  其中26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28日,中北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雷阵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6月1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

  再看看气温的变化。

  本周后半段我省大部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会陆续出现降温,波动较为频繁,昼夜温差拉大。

  25日午后到26日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多云,松原东北部、长春、吉林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夜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2℃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3~15℃;26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5~29℃,其他大部分地区22~23℃,长春市25日夜间最低气温:14℃,26日白天最高气温:28℃。

  预计25日午后到26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6~7级西南风转3~4级偏南风,瞬间风力可达8~10级,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其他地区有3~4级偏南风。

  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