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博单位安全工作现场会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712
长春市文博单位安全工作现场会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7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文博单位安全工作现场会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召开

2023-05-25 17:5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长春市旅游安全和文物安全工作,5月24日下午,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组织召开长春市文博单位安全工作现场会。

  会上,传达了《长春市旅游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邀请了北京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吉林省分中心王永刚主任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王永刚主任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手段,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扑救措施和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演练,参会人员按照要求迅速、安全、有序疏散到室外空旷地带,提高了火灾逃生技能。

  随后,在杏坛广场举行了灭火演练。王永刚主任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等知识,并进行了操作示范。参会人员按照培训内容进行了实际操作,增强了初期火灾扑救的实战经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