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速递平安相伴 顺丰同行情系万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27757
消防速递平安相伴 顺丰同行情系万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27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消防速递平安相伴 顺丰同行情系万家

2023-05-25 19:4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要求,提高社会抵御火灾能力,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5月25日,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区大队联合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举行“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发车仪式,并现场为快递小哥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活动现场

  仪式现场,500名快递小哥身着“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马甲,化身“消防志愿者”,他们均已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基础常识,并具备初期火灾扑救能力。500台快递配送车转化为流动消防车,其上张贴“三清三关”、“电动车使用安全”等消防安全标识信息,并全部配备随车干粉灭火器,印制消防宣传告知单。顺丰快递小哥们将借助快递行业网点覆盖面广、一线快递人员多、投递车辆数量大等优势特点,依托16个配送网点,覆盖全区112平方公里,惠及42万常住人口,担负起向区域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发现火灾隐患和扑救初期火灾等重任。他们在提供投递服务的同时,还将向广大群众传播关注消防、共享平安的理念,开展进门、入户、到家的科普宣传,将快递包裹和消防安全一起送到广大群众的手里。不仅如此,快递小哥又是“义务消防员”,能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组织火灾扑救工作,真正实现“小火能自救、初火能扑救、大火能阻截”的火灾抗御目标。

活动现场

  下一步,大队将以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组建为契机,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各类行业部门的宣传培训指导,夯实行业消防安全基础,营造出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长春消防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