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培训中心在长春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727774
吉林培训中心在长春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727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培训中心在长春揭牌

2023-05-25 20: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吉林省运动医学学会主办,吉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吉林省运动医学学会年会暨第七届东北区域运动医学高峰论坛、中华运动康复医学培训工程——吉林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春举行,30余位国内著名专家及200余名业界同仁出席大会。

640.jpg

      会议增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主任常非教授为吉林省运动医学学会副理事长。同时,进行了11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11年前,省人民医院与吉林省体育局合作,吉林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常设机构在该院运动医学诊治中心。医院专家、教授在大型赛事中亲自跟队、亲自到赛场,为吉林省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在受伤后第一时间的诊断、治疗、会诊开通了绿色通道,且聘请了3位全国著名的顶级专家为省人民医院客座教授,为运动员会诊及治疗提供国家级的技术保障。为吉林省运动医学的发展和运动员伤病诊断、治疗与康复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平台。

       省人民医院2015年开展“3D打印全膝关节置换术”填补省内空白。2016年和德国合作成立了中国首家“中欧软骨移植中心”,2017年1月成功完成了中国大陆首例“自体软骨组织细胞体外培养移植治疗软骨损伤”,是我国在软骨细胞培养技术的重大突破。2019年国内外首创3D打印导板关节镜下治疗前交叉韧带撕脱骨折。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全国范围推广应用。这一技术使该院走在了国际骨科运动医学领域前沿。2022年,医院张利恒教授参与编写北京协和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研究生教材系列丛书《冲击波医学》。期间多次成功举办了关节镜学习班、冲击波培训班。

       开幕式后,第七届东北区域运动医学高峰论坛正式开始,会议共进行了14场学术报告。专家们围绕运动医学与竞技体育、运动医学临床技术及研究进展、运动损伤防护与修复等内容,同参会人员进行了学术分享。

      此外,吉林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中心及关节外科主任张利恒教授等5人,经中华医学会医师培训工程—中华运动康复医学培训工程“临床医师运动处方”能力课程的培训与考核,成绩合格,顺利结业,成为吉林省内首批获得运动处方培训资格的临床医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