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2人,实载6人!货车超员200%被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061
核载2人,实载6人!货车超员200%被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核载2人,实载6人!货车超员200%被处罚

2023-05-26 15: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在珲乌高速公路吉林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车内人头攒动,疑似驾驶室载人超员。

  经拦截检查发现,该车为轻型普通货车,核载2人,实载6人,实载人数竟然超过核载人数的200%。经询问得知,此6人去蛟河市的牛集市去买牛,考虑到再雇一台车会增加很多路费,便合伙开了一台车去买牛,回来时也抱着侥幸心理都挤在货车里一起回家,就这样,造成了货车载人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民警对司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司乘人员讲述超员客车、货车出行的危害,并责令对超员人员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驾驶人对民警的批评教育高度认同并接受了处罚,表示以后一定不会再侥幸超员了,一定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高速公安温馨提示:

  出门在外注意行车安全,切莫超员驾驶,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超员的乘客将没有安全带的束缚,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任性“超”员,生命“减”半。为了您的安全、家庭幸福,请不要开超员车、更不要坐超员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