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我省平均气温比常年稍低,降水稍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065
未来十天,我省平均气温比常年稍低,降水稍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0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未来十天,我省平均气温比常年稍低,降水稍少

2023-05-26 14: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6日,长春市的天气情况比昨天好了很多,西南风风力略大,最高气温26℃。

  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1月1日—5月25日,全省平均气温0.5℃,比常年高2℃;全省平均降水量80.6毫米,比常年少24%。

  5月16—25日这十天,全省平均气温16.8℃,比常年高0.5℃;全省平均降水量19.3毫米,比常年少3%。此期间,我省出现三次雷雨天气,其中16—18日,我省中东部部分地方出现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

  据了解,今年3月1日—5月25日,我省共出现16日次大风天气。近期20日、24—25日出现两场大风沙尘天气,中西部大部瞬时风力超过8级并伴有扬沙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5月27日—6月5日,全省平均气温17.0℃左右,比常年18.1℃稍低;全省平均降水量17.0毫米左右,比常年21.0毫米稍少。

  其中:27—28日,中北部及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6月1—2日,全省有小到中雨。

  6月3—4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东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未来十天气温多波动,5月29日气温小幅下降,5月30—31日气温回升,6月1日气温再次下降。

  6月1日,我省中部有4—5级西南风转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要加快水稻移栽进度,西部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各地需对已播地块做好查苗补苗工作。

  我省中西部地区仍需充分利用降雨过程,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改善土壤水分条件。

  6月1日风力较大,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地需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未来十天我省有三次降水过程,需注意降水对公共交通的不利影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