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145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

2023-05-26 14: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消防安全,预防为主;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日前,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系统相关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全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互救消防能力,共同营造全局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此次培训邀请消防领域专家进行授课、现场演练指导。培训紧密联系生态环境系统消防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高层建筑火灾及办公场所火灾特点、灭火疏散等知识,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缓降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和油桶灭火实战操练。

  在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中,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整改。从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规章制度、落实措施行动上,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他们把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人,做到“处处有人查、层层有人管”,并严格督促抓好落实。同时还认真梳理用火、用电等突出风险隐患,消除消防安全的盲区盲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赵欣颖  蔡露露

  图片由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