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海关助力钢铁企业破浪前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175
通化海关助力钢铁企业破浪前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通化海关助力钢铁企业破浪前行

2023-05-26 15: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近千吨热轧钢板在通钢集团厂区内装车,启程运往鲅鱼圈港口等待出境。这是通钢集团今年出口的最大一批钢材。

  近两年,随着全球贸易环境的变化,通钢集团进出口贸易一度陷入窘境。为服务企业在逆境中突围发展,通化海关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调研,聚焦堵点、难点、痛点,精准施策,进一步助力企业降本减负。

  针对企业需要口岸海关出具CIQ重量认证报告的诉求,通化海关立即沟通相关口岸海关,成立助企纾困调研小组前往口岸海关召开现场业务协调会,建立有效沟通协调机制,推动企业实现凭借中国海关出具的CIQ重量认证报告与外商结算,每批货物能节省相关费用约30万元。 

  此外,通化海关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一揽子促稳提质措施,靠前服务,实行“一企一策”,专岗为企业在出口申报、政策解读、问题咨询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同时,大力推动通关便利化,实行“预约通关+延时工作”模式,做到“即报即接、即查即放”。

  据通化海关统计,今年1-4月,通化海关共监管出口钢材2.2万吨,同比增长8.9%。

  “通化海关真心实意为我们解决问题,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站在国家的高度提建议,不愧为企业的‘贴心人’。”通钢集团副总经理马卫旭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通化海关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海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践真抓实干之行,一以贯之强监管、持之以恒优服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关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赜瑞

  通讯员 唐勇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