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儿童节 吉林省图书馆“作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学生书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218
相约儿童节 吉林省图书馆“作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学生书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8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相约儿童节 吉林省图书馆“作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学生书房

2023-05-26 15:3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行车上的语文书里长出了大蘑菇。”“猫头鹰一脚把足球踢到火星统帅的卫生间。” 这些有趣的造句在农安县开安镇中心校的教室里激起了一阵阵笑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由吉林省图书馆和农安县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作家进校园”活动。

  5月26日,吉林省图书馆和农安县图书馆一行人来到农安县开安镇中心校,为这里的学生带来了“儿童节”礼物,150本新书、500本少儿期刊,及一场精彩的讲座《聊聊变幻莫测的汉字》。这些礼物让在场的孩子们欣喜不已。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胡莹老师,是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发表童话百余篇,出版少儿图书十余本。讲座过程中她从汉字的发展历史、词语的魅力、文字的美感等多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汉字的奇妙之处。同学们认真听讲、思维活跃,在胡莹老师的引导下深深感受着中国汉字的深厚韵味。讲座中的趣味互动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他们纷纷举手上前,编出自己心中的有趣故事。

  吉林省图书馆在农安县开安镇中心校成立学生书房已经有6年之久。6年来,省馆、县馆、学校三方联动,补充阅读资源、开展阅读活动,用阅读为孩子们点亮未来之路。像这样的学生书房,吉林省图书馆在全省范围内总计成立了73家。吉林省图书馆把这些学生书房作为馆外服务阵地,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内容,使我省十余万农民工子女受益其中。因社会反响好、社会影响大,使得“学生书房”在图书馆界的服务案例大赛中多次获奖。

  在今后的工作中,吉林省图书馆将继续把农民工子女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内容之一,积极联动各级图书馆,深入校园,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文化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吉林省图书馆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