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会说话|十省区市,“国宝”鸭最新权威大数据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28544
数据会说话|十省区市,“国宝”鸭最新权威大数据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28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跟着“国宝”飞越生态中国

数据会说话|十省区市,“国宝”鸭最新权威大数据来了!

2023-05-28 08: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华秋沙鸭,“国宝级”迁徙候鸟。

  巢于树,栖于水,繁衍生息,南迁北归,

  跨越白山黑水、中原大地、河流湖泊……

  这个“鸟中大熊猫”,如今生活得怎么样?

  今天,和中国吉林网“数”赏十省(区、市)的中华秋沙鸭,让我们跟着“国宝”一起飞越生态中国。

  5月23日上午,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头道白河,中国吉林网报道团队有幸拍摄到中华秋沙鸭跳巢瞬间。三只小鸭子跟随着鸭妈妈从巢中一跃而下,开启了它们的成长之旅。

摄影/郭亮

  目前,中华秋沙鸭的越冬地主要在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比如浙江、湖南、安徽、陕西、江西、重庆、广西……

  保护中华秋沙鸭,是一项生态文明建设的系统工程,是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遇见中华秋沙鸭,保护中华秋沙鸭,我们共同努力,让中华秋沙鸭在中华大地世代繁衍、生生不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彭绅

  设计 宁静

  摄影 王志富 郭亮 

  图片来源:

  十省区市新闻网站、

  图虫创意、视觉中国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