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小树苗”图书角进学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29128
长春市图书馆“小树苗”图书角进学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29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小树苗”图书角进学校

2023-05-29 18: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长春市图书馆关工委、长春市图书馆青少部,走进长春市南关区育智学校,为孩子们建设“小树苗”图书角,开展绘本故事会活动,把长春市图书馆的关爱送到孩子身边,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节日。

  清晨,长春市图书馆的老师带着200册精选的图画书来到南关区育智学校,在李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教室、乒乓球室、感统训练室、光电科学室等,看到孩子们正在认真学习、努力训练。当老师把一本本图书亲自送到孩子们的手里,孩子们用清脆的声音向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说着感谢。

  随后,长春市图书馆关工委“五老”张修诚老师为孩子们讲读绘本故事《母鸡萝丝去散步》。张老师与现场的每一位孩子亲切交流、互动,带着孩子们一起边读、边看、边演故事。每一位孩子都得到了语言和表演方面的锻炼机会,活动室里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小树苗”图书角是长春市图书馆在馆外为青少年读者设立的读者服务场所,意在进一步扩大图书馆为未成年人服务的领域和范围,更好地为少年儿童阅读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这次将小树苗“图书角”建到长春市南关区育智学校,也是长春市图书馆关工委“圆梦桥”活动深入开展的实践。据悉,长春市图书馆“小树苗”图书角的建设,不仅是为学校送去图书,还随时对图书角的图书借阅情况和阅读活动开展给予指导,定期举办阅读主题活动。相信经过悉心培育,“小树苗” 图书角会在南关区育智学校生根发芽,抽枝散叶,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长春市图书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