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路观察+丨夏日夜吉林,越夜越精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29183
新发路观察+丨夏日夜吉林,越夜越精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29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发路观察+丨夏日夜吉林,越夜越精彩!

2023-05-29 22: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撸串去!”我想,这句话是许多人在这个周末对夏夜的“心表达”。

  没有夜生活的夏天,似乎是不完整的。

  最近一段时间,“月光下的精彩”,正为吉林省消费市场赋能。

  众所周知,夜经济有着鲜明的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等导向。作为在昼间经济活动的延展,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说到这,此刻记者脑海中浮现一组细节。它们,都与夜经济有关。

  入题,先从一场“省级”活动开始。

  5月6日,记者参与一场重要的采访。

  地点,在长春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

image.png

  彼时,“2023吉林省5·6盛夏消费季暨点亮夜经济绽放新活力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系列活动,是吉林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响应商务部“消费提振年”部署,接续“1·8消费节”、联通“9·8消费节”,精心打造的又一重磅惠民促销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盛夏消费季释放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从5月6日持续至9月3日,历时120天,聚焦“盛夏消费季”和“点亮夜经济”两大主题,谋划夜间消费、文化传承、体育健身、大众消费、生活服务、消费集聚六大板块,打造四大月度主题消费,开展“点亮夜经济 绽放新活力”“潮流新地标 消费新风尚”“夜间消费季 活力热度榜”“首届吉林啤酒消夏美食节”4个系列重点活动,创新推出各色消费促进场景,其间,还将进行各类消费券发放、商家活力热度榜评选等,各市(州)同步开展,银联、商协会、商家全员参与,全面营造天天有促销、周周有节庆、月月有活动的火热消费氛围,为全省广大消费者献上一场惠享消费的盛宴。

  新业态、新场景的深度打造,在满足省内人民群众品质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亦为所在城市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一批鲜活的省内“夜经济”样本呈现点滴,因篇幅有限,记者以小见大,挑选几个“片段”跟大家分享。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长春发布商圈热力榜。“五一”假期,长春十大商圈客流量达到243万人次,占长春市各大商圈“五一”假期总客流量的93%。其中,桂林路商圈成为最热打卡地,单日最大客流量接近10万人次。

  眼下,这个商圈持续“燃”。

image.png

  前阵子,记者到这里来了一次深逛。走在桂林胡同美食街,你会深刻理解什么是“人从众”模式。章鱼丸子、羊肉串、大鱿鱼、油炸臭豆腐……美食街灯火通明、每个摊位前都有一条长长的队伍,街上人头攒动。

QQ图片20230530105722.jpg

  商贸活则经济活。桂林路商圈,诠释城市烟火气 ,引燃消费新活力。

  再将视线,点落一座山。

  在多元夜间消费市场加持下,现象级网红“这有山”,更是红到极致。

  作为投射吉林省挖掘消费特色、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消费载体的生动实践。行走在山中,放眼望去游人如织、人头攒动……置身其中,你能够感受到的是,这里丰富多彩的美食、声色斑斓的酒吧、人声鼎沸的夜市、静谧多姿的客栈、精美别致的文创等多元业态,打造短时间无目的休闲、度假的社交目的地、城市微度假平台。

  夜间消费市场,在省内其他城市也能找到生动注脚。

  场景是城市的新语言。

image.png

  “最炫背景墙”

  每当夜幕降临,坐落在延边大学正门对面的商贸楼墙体上,错落有致,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如弹幕一般组成拍照“最炫背景墙”。这面“网红弹幕墙”是延吉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也是众多外地游客纷纷赶来的打卡地。

image.png

  东北不夜城

  风情演艺、篝火晚会、特色美食……在梅河口,东北不夜城开街以来,人气爆棚。 在融入了现代元素后,这条街更加地充满魅力,风光无限。同时,与爨街美食城、海龙湖形成旅游动线,成为拉动城市活力,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吉林老食街”成网红打卡地,汽车后备箱成移动式鲜花储备库,各个烤鱿鱼摊位前人都满满的……夜晚的霓虹和人气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活力,伴随吉林市露天夜市的相继开市,夜宴、夜娱、夜游、夜购等各种夜间消费娱乐愈加火热,让夜经济焕发出新生机,绽放出新商机。

  “深夜食堂”连片集聚, 实景演艺、灯光秀格外“吸睛”……

  夜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商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旅游业、娱乐业等诸多相关产业的有效融合,正在激活经济循环的“末梢神经”。

  谈及当下的夜经济。

  吉林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负责人此前向记者介绍,以全时空、全场景、全过程的夜间消费为开端,“吃、住、游、文、体、服、玩、乐、购”一体化推进,全面拓展消费时空,全方位创新消费场景,激发全省夏日多彩生活的新热度。

  点亮夜经济,秀出新“夜”态。

  夏日吉林,越夜越精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栾喜良

  图片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抖音截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