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糖果袋里发现“摇头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29503
警惕!糖果袋里发现“摇头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29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警惕!糖果袋里发现“摇头丸”

2023-05-30 15: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海关所属长春邮局海关在对一件申报为“纪念品”的进境邮件实施查验时发现异常,在密封的糖果袋里查获摇头丸1袋,重29.6克。现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置。

密封糖果袋里查获的摇头丸

  据了解,摇头丸是一种人工合成毒品,具有兴奋和致幻作用,使人时间概念和认知出现混乱,并可诱发精神分裂症及急性心脑疾病。

密封糖果袋里查获的摇头丸

  海关提醒:毒品危害健康,必须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违反《海关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逃避海关监管,非法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进出境的货物、物品进出境,是走私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赜瑞

  长春海关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