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授予杰出校友李路导演终身荣誉教授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29622
吉林艺术学院授予杰出校友李路导演终身荣誉教授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29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艺术学院授予杰出校友李路导演终身荣誉教授称号

2023-05-30 20:4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0日,“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吉林艺术学院授予杰出校友李路导演终身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李路导演艺术创作分享会在吉艺表演校区现代剧场举行。

  聘任仪式上,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为李路导演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致辞,她表示,吉林艺术学院多年来根植于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其育人成果已桃李满枝、蔚然成林。授予李路导演终身荣誉教授不仅是对他个人成就的高度认可,更是体现了吉林艺术学院作为高水平艺术大学的责任与使命,是对学院学术水平的提高和发展的助力。授予李路导演终身荣誉教授的现实意义将作为激励学院持续发展的催化剂,为吉艺师生注入艺术精神指引,赋予艺术实践动能。

  李路导演是吉林艺术学院1989届毕业生,他回顾了在吉林艺术学院度过的宝贵时光,并对母校的培养与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吉艺的很多校友都在反哺母校,他只是他们中的一个。这次聘任仪式会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回来做讲座,带学生,这会对学校的教学有所提高。“吉艺不只是艺术的摇篮,也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今天看到热情洋溢的孩子们,青春的笑容也深深感染着我,期待与吉艺师生共同开启新的创作征程,为吉艺发展和中国影视艺术的繁荣贡献力量。”李路说。  随后,在《人世间》主题曲悠扬的旋律中,“路导回家”——李路艺术创作分享会缓缓拉开帷幕。分享会分为恰同学少年、探艺术心路、望星辰大海三个版块,李路导演追忆大学生活、探索艺术创作、展望艺术发展,以生动的语言、精彩的片段展示,剖析了“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艺术追求和创作理念,分享了自己在《人民的名义》《人世间》《老大的幸福》《巡回检查组》等爆款热剧创作中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李路导演与学生展开热情亲切的互动,并鼓励学生们勇于创新、挑战自我,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思想和情感,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和人文关怀的优秀作品。

  现场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李路导演的艺术创作分享,戏剧影视学院学生李愉儿表示:“这次与影视创作大师近距离互动交流的经历,将是我大学生涯中最珍贵的记忆。感谢学院为学生们搭建的专业与实践平台,李路导演勇于追求艺术梦想、勇于追求卓越的精神将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艺术作品。”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吉林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科从1982年第一届毕业班初始,便以培养卓越的影视行业人才为己任。无数优秀的艺术家、从业者在这里汲取着智慧的养分,为中国电影电视的繁荣播撒着春天的种子,他们所展示出的创作力和艺术实力,是对吉艺教育质量的有力印证。李路导演将继续以才华横溢的创作和卓越的艺术实践能力,为吉林艺术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和智慧。吉艺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建设高水平艺术大学的目标,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人才,为中国影视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摄影 殷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