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皓月牛肉市场大卖和吉林的“服务企业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9626
聚焦|皓月牛肉市场大卖和吉林的“服务企业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9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皓月牛肉市场大卖和吉林的“服务企业月”

2023-05-30 20:5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的吉林,夏意渐浓。

  肥沃的“土壤”,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长春·九台首届消夏美食节的开幕现场,“皓月”牛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箱箱皓月肉串被瞬间抢空。

  作为本次消夏美食节的烧烤主力,皓月肉串系列产品凭借块大量足、肉质鲜美的特点得到在场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皓月集团作为吉林省农产品加工业重点支柱企业,大力支持相关活动开展,为提高吉林省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如何“服务企业”?如何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应对不利影响、实现企稳回升?

  “吉林省工信厅以推动实施‘服务企业月’为抓手,围绕加强服务企业环境建设,组织服务企业‘赛马’等主题,积极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细化精准服务举措,进一步激励企业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拓展市场、突围发展。”吉林省工信厅企业处负责人徐旭表示。

  在具体做法方面,四个“全力”全面发力。

  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全面深入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系列政策,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制定服务企业月活动方案,重点围绕税费、金融、人才及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扶持。

  全力抓好市场 主体培育。一手抓“十百千万”亿级重点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优势企业梯度培育,一手抓困难企业的纾难解困,全力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壮大。

  全力加强要素保障。围绕重点工业企业和工业领域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推动实施服务企业行动计划,强化资金、用工、用能等核心生产要素的保障协调,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要素瓶颈问题。

  全力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大调研活动,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同时,通过健全完善省市领导包保服务企业、常态化助企服务等工作机制和问题分级分类化解机制,进一步强化助企服务举措,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企业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利用‘服务企业月’‘吉林省企业家日’等活动载体,为企业服好务、添好油、助好力,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徐旭表示。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吉林,如何以实际行动诠释高质量发展进阶之路?

  对此,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教授赵新宇给出了如下观察:

  “今年以来,吉林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把政策发力点转化为经济增长点,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有力地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快速复苏。针对重点企业分类施策,帮助企业制定稳产增产计划,支持企业最大限度释放产能;组织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组织企业开展产品推介,帮助企业拓展域外、境外市场;研判产业链供应链风险,保障生产要素供应,提升产业链韧性和企业抗风险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彭绅 郭雍皓

  设计 王丽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