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丨梨树县:深入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9775
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丨梨树县:深入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9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丨梨树县:深入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2023-05-31 10: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充分挖掘绿水青山的经济效益,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近年来,梨树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将孟家岭镇两个废弃矿坑进行覆土复绿,以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先后栽植云杉、樟子松、榆树、柳树12万多株,复绿面积达120余亩。

  据了解,20世纪70年代开始,梨树县在此开采矿石,因此形成了一个40米深的矿坑。由于多年的矿石开采,导致地下水上升,水底的各种矿物质使水的颜色变成了诱人的绿色景观,宛如一座“小天池”。

  2018年,梨树县委、县政府开始实行专项整治活动,通过近几年的绿化美化、排险打造,如今的“小天池”已“山水环抱、流水潆洄”,昔日的弃山俨然变成了绿水青山。每天前来观光旅游的人络绎不绝,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真正实现了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成为梨树县矿山整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下一步,梨树县将依托“小天池”景观,积极创新旅游发展模式,牢牢把握文化内涵和乡村特色,加强规划设计和品牌打造,有效利用乡村旅游资源,深层次挖掘特色内涵,多方位演绎表现形式,致力于开发出具有浓郁乡土氛围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拓展出一条“农文旅”融合的发展之路,助推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忠鑫 毛思博 文/视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