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儿童剧《孔子》亮相2023年“吉林戏剧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9995
精品儿童剧《孔子》亮相2023年“吉林戏剧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29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精品儿童剧《孔子》亮相2023年“吉林戏剧节”

2023-05-31 17: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2023年“吉林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作品儿童剧《孔子》,5月26日-5月27日在长春大众剧场上演。该剧呈现了孔子少年好学、青年励志、中年授业、宣扬礼乐仁政的伟大一生。

  儿童剧《孔子》由吉林市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创作的话剧《孔子》改编,由吉林市话剧团团长陆吉平导演,特邀一级舞美设计师李群、一级美术设计师孙冰加盟。作品运用时空交错的舞美语言,融合多种现代元素,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学创始人孔子的一生。

  引人入胜的剧情、深刻的教育意义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艺术享受和莫大启迪,是一部寓教于乐又有思想深度的儿童剧。

  吉林市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在儿童剧创排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先后改编演出《丑小鸭》《白雪公主》《灰姑娘》等世界经典童话剧,自创的舞台动漫剧《水姑娘》荣获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儿童剧《人参精灵》《北方的狼》《靰鞡草的故事》先后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该团的儿童剧演出足迹遍布全国近100个大中城市,演出场次超过3000场,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省文旅厅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