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双快速路主线通车!记者体验:全程只需30分钟左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30066
长双快速路主线通车!记者体验:全程只需30分钟左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30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双快速路主线通车!记者体验:全程只需30分钟左右

2023-05-31 16:3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至双阳快速路(以下简称长双快速路)主线通车,长春东南部又多了一条重要出口。

  5月31日,中国吉林网记者开车全程体验了一下长双快速路的便捷。从净月高新区新城大街快速路互通立交桥,到双阳区银瀑广场,限速每小时80公里,全程只需要30分钟左右。

  行驶在长双快速路上,路面双向8车道,有两条小型车车道、一条大型车车道和一条紧急车道,路面宽阔、平稳。路两侧的路灯等已经设置完毕,正在进行调试,边坡正在进行修整……

  为保障交通安全,交警在道路两侧竖立起醒目的警示牌,提醒过往司机。警示牌显示,“双阳区人民政府发布长春至双阳公路(双阳段)大型货运车辆禁行的通告:长春至双阳公路(双阳段)全天24小时大型货运车辆禁行,大型货运车辆选择国省及农村公路绕行,违反公告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

  长双快速路全程限速80公里/小时,警示牌显示“全程测速”。并且,受立交桥的影响,双阳段路面限高3.55米,而不是通常的4.5米,提醒司机注意。

  市民李先生说:“我家是双阳的,以前开车走长清公路去双阳将近1个小时,现在走快速路,一个小时能开一个来回,时间不是节省了一星半点。”

  据了解,长双快速路项目主线全长33.79公里,双阳境内17.65公里。主线起点位于净月高新区小南屯以北,与新城大街平面交叉,下穿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延长高速。经由净月高新区西湖镇,双阳区的双营乡、鹿乡镇、平湖街道3个乡镇街10个行政村,终点位于平湖街道城郊村长双烟铁路通道桥处,与西双阳大街相连。

  据长双快速路项目部项目总工赵旭东介绍,长双快速路建设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份主体工程完成了交工验收。通车以后快速路全程限速80公里/小时,禁止大型货运车辆通行。下一步,有一些附属工程、交警的配套设施也要相应地增加,平交道口正在逐步完善,路面配套工程月底完工。预计附属工程7月末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刘昆鹭
  图片 李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