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多项举措助力高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31817
长春交警多项举措助力高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31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交警多项举措助力高考

2023-06-05 14:3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长春地区共设12个考区、57处考点(市区26处考点),共计63504名考生参加考试。

  高考期间,长春交警针对考试前、后接送考生车流集中的特点,将适时采取临时封闭、单向通行等措施,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市民提前选择绕行路线,避开考场周边路段通行;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及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确保考点门前两侧100米以内无停车现象;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将对临街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制措施,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同时,对考务车辆、接送考生的一般轻微违法行为不作现场处罚,查验后予以警告放行;对涉及考生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原则上不作罚款处罚,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

  温馨提示:
  1.6月6日13:30-16:00为考生验考场时间,请各位考生和家长提前熟知考场位置,规划好考试当天前往考场的路线和时间,避免因走错或迟到耽误考试;

  2.提醒考生要提前备好考试证件及备品,以免耽误考试;

  3.请各位考生家长听从交警指挥,规范行车、停车秩序,我们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4.路上遇有考生求助的,长春交警会全力提供帮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