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高考特别聚焦|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32478
吉网高考特别聚焦|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32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高考特别聚焦|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2023-06-06 16: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在每年的这个时刻,都会留下一串足迹,拼成一幅画。都有一种不舍,让人泪流满面。都面临一次告别,一定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就像歌中所唱,“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昨天在记忆里生根发芽。”

  挥一挥手,六月七八九。

  青春,高考,铭刻心间,奔向未来。

  那一排排亮起的车灯“照亮前路”

  6月1日,长春。高三最后一节晚自习下课后,所有老师打开车灯用特殊的方式为学子们送行,用这一束光为孩子们“点亮前程”。

  用车灯“照亮前路”,近几年已经成为全国各地高三学子们最后一节晚自习之后的“保留节目”。

  很酷,很亮,唯有加油!

  这一礼,让人瞬间泪目

  4日,河南濮阳。高考前最后一课上完后,师生互相行礼告别。没有太多动人的语言,没有煽情的催人泪下,只有“谢谢先生”“谢谢同学们”。

  老师和全班同学那最后的互相行礼,让人瞬间泪目。网友们纷纷留言,“热泪盈眶”“感念我的老师我的青春”“好想回到这一去不返的青春”……

  最真挚的感谢

  5日,延吉市第一高级中学高考前最后一课。仪式感满满,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很多暖心的礼物,衷心的祝福。而全班同学起立向老师表达最真挚的感谢,“我不是您最优秀的学生,但您是我们最崇拜的老师。”

  “总会有些温暖照亮你的人生……”诚如这位网友留言,这一段青春,老师们陪你走过。

  最真实的青春告白

  4日,陕西。一位男生手捧玫瑰花勇敢向女生表白,女孩感动落泪。或许,这不是最好的时机,但却是最真实的青春。

  虽然无数网友提醒这俩孩子以学业为重,考上大学再说,但也有网友认为,“这是18岁最好的礼物”。

  永远的请假条

  “亲爱的徐妈:我们因毕业请假,不能再陪伴您左右,望您万事胜意,平安顺遂。”

  在山西太原,高三毕业生为老师准备了一场特别仪式,鲜花蛋糕献唱,还有期限为“永远”的请假条。

  没有分离,只是“请假”,但假期是永远。这张上了热搜的“请假条”让老师感动不已。

  这一声“王妈”破防了

  陕西,定边中学高三9班。班主任王老师为学生们送上毕业祝福后,全班同学对着她大喊:“王妈,我们毕业啦!”

  一声“王妈”,立刻让王老师破防,转过身摘下眼镜,泪流满面。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6月5日,山东。高三生最后一堂课,全班合唱《那些年》。大家都哭了,这就是青春。

  网友祝福,“愿你们的青春里都有最美好的回忆。”

  高三毕业,还记得同唱的那些歌曲吗?有没有那样一首歌,会直击心灵。《那些年》《夜空最亮的星》《讲不出再见》……

  太多,太多。

  席慕容的诗中这样写——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而高考,或许就是抒写这本书最后注解的那支笔。

  在高考之际,致青春,致敬青春,怀念青春吧。

  祝考生们金榜高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郭雍皓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